Wednesday, September 3

心情日记

心情日记

某月某日,上午


微风吹过,叶子一片一片地飘落。我坐在窗前,准备着明天的考试。


这时候,一只鸟飞来,停在一枝树梢上。我抬头看了看它,也就继续埋头读书。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搁笔伸了个懒腰,蓦然发现,那只鸟竟在我不经意间飞走了。心里不禁有些怅然。突然觉得,身边的东西,可能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就这样离你而去。即使是数秒钟的东西,也能给我们一辈子的记忆。那时候我告诉自己,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守住我所拥有最珍贵的温暖。


一天,我也要像鸟一样,展开翅膀,离开没有归宿感的这里,飞向属于我的世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月某日,半夜


午夜时刻,周围开始宁静。


我拉来了梯子,爬到屋顶去,星星和月亮与我的的距离又更近了。


我静静坐在那里,衣服也沾了夜的味道。夜色里撒着几 孤独的星星,像梦一样美,叫我如何睡得着。


我把我的心声说给星星听,就让有一天,它在你睡梦中告诉你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某月某日,下午


你是否也曾有过这种感觉?


今天是星期日,我都会到吉隆坡去上日文班。


我不喜欢吉隆坡。那里不仅人口多得让人窒息,空气又污染,车子又多得要命,还有烦人的汽笛声。每天的星期日,我都会忧愁起来。


那时是下课时间。我用餐后,准备回去上课。路上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每走一步就要等一秒来走下一步。这种感觉,就像你驾车的时候,一辆 L 执照的人驾在你前面。


忽然,我发觉自己站在人海中央,时间好像停滞在那一毫秒里,人们的喧哗声变得含糊起来,间接地,人群的行动也变得很缓慢起来。恍恍忽忽间,我不禁一震,回过神来,喧哗声又重新如雷贯耳地清晰起来,路人们也从我身边陆续檫肩而过,一切,又恢复了正常。


我怔怔地伫立在那里,发愣。适才茫然的屏幕,也许只有一毫秒钟之久,但感觉上却似二、三秒之长。

我默默地把这虚幻的感觉记在心,接着我又回到了课室。心里有些落寞:我又回到了现实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某月某日,半夜


有一件事我老早就想做了,就是碍着父母而至今都未办到。


我想流放自己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,体验一下流浪的滋味。


终于等到父母出国的那一天,我有了自由。午夜三更,我开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把车泊在那里,然后毫无目标地走在路上。


这 种感觉,要自己体验,非笔墨能形容。走在路中央,漫步着,什么都不需要想,那里没有生活的烦恼,没有每天的忧虑,耳里凝听的,只有夜的静谧,还有隐约的脚 步回声。眼里看见的,是星星,是月亮。晚风不时吹起,浑身浸泡在清新、有带湿润的夜味。感觉,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宛如大自然为你而存在。


我走到一支路灯下,我偎依在那。黄光照射下来,有了影子随同作伴。


临走前,我俯身拾了一块石子,在路灯刻了我的名字。


为的是什么?为了留下记忆,证明自己曾经在这个世界里存在过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