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

心情写 - 男孩的故事

男孩是个守夜者。


夜幕垂帘,男孩总是坐在高处,悠远而不为人知的角落,静静地望着星空。


午夜时分,万籁俱寂 ( 一切都很宁静 ),偶尔夹着啾啾的夜鸣声,思路变得很平静,清晰。男孩想,是否女孩,正在世界的另一端,默默地等待着彼此的相遇;想着,在自己心中的她,是否同样地也在望着夜景;想着,是否此刻,也这般地想着他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间荏苒 ( 渐渐过去 ),一天又一天平凡地过去。


男孩在一次的邂逅 ( 偶然遇见 ) 中,爱上了女孩,女孩也知道他一直都在注意她。


久了,女孩也渐渐习惯了身边有他的身影,喜欢从他身上所得到的抽象感觉。


好几次女孩假装眼睛看着别处,实余角全都是他的背影,他的一举一动,女孩的眼光不曾遗落过;他的一笑一怒,无不令她心动荡漾,与此享受每一段有他的时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孩内心隐隐盼望能接触他,但往往因男孩无动于衷而发愁。


男孩似乎只想扮演单恋的角色。


因为他觉得,还是不要联系的好,也没有向她澄清的必要。男孩喜欢神秘地在一边,欣赏她的存在。.


茫然无奈的她,只好股起勇气走到他最爱去的角落 ,腼腆 ( 害羞 ) 地说


请你挪出少许的空间,让我可以有机会认识你,有机会向你示爱。无论如何,我需要你的理解


男孩霍地里愣 ( )住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男孩从此和女孩谱出了爱情。


下课,女孩总是捧着准备好了的便当,也不忘买男孩最爱吃的油炸圈,站在相隔不远的梧桐树下,等待那熟悉的倩影出现,一同用餐;放学,俩人一起走路回家。日落曦光四照,俩人手牵着手,在浦满银杏树叶的小石子路上走着。



夕阳余晖下,俩人的影子拉得长长,亲密得犹如一体,景色美得像梦境一般地瑰丽。那浪漫温存的感觉,遍布全身,醺醺如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次在回家途中,天空下着大雨,俩人往常共撑一把伞。男孩一心护着女孩,自己全身湿漉漉的,也不让女孩被雨水沾到。


哎哟!女孩见状,失惊地叫道 你干什么!


雨伞太小啦,你被雨淋到生病怎么办?


不用等到我着凉,我的心就先被你浇凉啦!女孩伸出手 伞让我来拿,快点!心酸地说。


不,不给。男孩笑着说。


哦?真的吗?真~的不给吗?尾音拉得长长,眼波流动,咬着下唇,露出调皮的眼色。


女孩双手突然在男孩身上乱抓,呵他的痒,男孩一时出其不意,撑着伞的手顿时松开。女孩一把将雨伞接了过来,一脸胜利的模样。


……’


男孩还未说完,女孩伸手嘟住他的嘴,两颗晶莹的眼珠凝滞 ( 不动 )地看着男孩,柔声说:



要淋,咱一起淋,以后的艰苦,我都想跟你共度。说完,把伞关了起来,藏在背后,示意绝不返还。


男孩听了大为感动,含情脉脉地看着她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雨淅沥淅沥地下着,雨声中蕴含着无限的柔情密意。俩人良久不语。

这时,女孩手勾着男孩的手臂,将身体拉得更近,头依偎着男孩的肩膀,开腔道:

你爱我有多少?


……’ 男孩俯首思索 ( 低头想 )


不许骗哦。


你瞧瞧。男孩指着天,说道 我对你的爱就好像天上的雨点那么多,不同的是,雨会下完,我的爱却是永恒不息的,这一切都不会变,不管怎样。


女孩听他真情流露,娇羞无限,低着头,含含糊糊地说:


这都是你的真心话吗?是不是为了讨我欢心而故意说给我听的?


男孩摇了摇头,说道:


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,但自从认识了你后,我才知道到过去是多么的空虚。以前我都一个人面对事情,如今每一天所发生的事情我都想跟你说

男孩顿了一下,继续说:


我爱你,我甘冒着雨给你送伞,在你生病的时候熬夜地照顾你反让我觉得很甜,很满足。真的。那种感觉很难形容,但很真,虽然是很累,总觉得为你付出是天大的乐事。还有晚上害怕你睡不着,为了不要错过你的sms而失眠,总之,很~爱你就对啦!



女孩听了,害羞得不得了,两颊绯红,倍增娇艳,可爱得让人心醉。男孩情不自禁,低下头,慢慢地闭上眼睛,深情地吻了女孩的嘴,良久良久都不离去。

雨水倾泻,泛起一阵阵涟漪,俩人任凭雨点飘飘洒洒地打在身上。过了好久,俩人才慢慢地把眼睛张开,如梦初醒,如醉如痴。

女孩回过神来,问道:




要是一天我死了,你……会怎么办?


男孩侧头过来,说道:


怎么啦?


就想知道啊……,不想说也没关系。


男孩沉吟半晌,说:


你死了,我绝不会独活。是不能,也是不要。


庄严认真的样子,带着铁定的语气说道。


忽然间,女孩深深地打了个,身子不住晃动起来,双颊全无血色。男孩这一惊可非同小可,连忙扶了女孩一把,关怀地问道:


你还好吧?摸了摸女孩的额头。


女孩不答话,只顾着问:


你为什么要寻死?!为什么要寻死?!我值得你那么做吗?声音颤抖得很。


男孩听了,有些不开心。


你的反应怎么那么大啊?右手牵着女孩,继续说:



别说了,我们赶紧回家吧,你感冒了。

女孩像是中了邪一样,茫然地随着男孩,一路跑,眼前的东西,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眼眶的泪水,掺合了雨水,在脸上划过一道长长的水痕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恋爱总是在丰满成熟的时候,就这样无情地消失。


一天,男孩收到了医院的电话,原来女孩患上了癌症,如今已是末期。男孩得讯,霎时间,犹如身受雷轰,整个心灵崩溃下来,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
男孩开伐急奔,跑去医院,脑袋只有躺在病床上的女孩。他半点也不能松懈,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落,划过一道一道晶萤的水痕。尽管脚是多么的累,尽管自己是多么的精疲力尽,他没有休息的余地。因为女孩每一分每一秒,都可能离他而去。



男孩终于到了医院。查询病房门号,二话不说,跑到病卧,把门推开。


只见女孩躺在病床上,脸毫无血色,显然已经在垂死的边缘。但女孩仍坚强地在鬼门关口挣扎,为的是要见男孩最后一面。



男孩走到床边,握着女孩的手,深情地看着她。瞧见女孩憔悴无色的脸胧,男孩痛心疾首,情绪澎湃,看着心爱的人即将死去而无法挽回结局,男孩首次体会到自己是多么的无助,无能,恨不得代受其苦,再也忍耐不住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女孩轻轻抚摸着男孩的脸,拭去他脸上的泪,微笑地言:


别哭啦……难道我的伤心…….就不及你厉害吗……’


为什么你没告诉我?


因为我想快乐地……和你度过这三个月……’


好。男孩收起了眼泪,心里暗暗打定了注意,脸上闪出一丝的安祥。


女孩一双明眸凝滞地望着男孩,突然明白了男孩的意思。俩人心灵相通,男孩也知道女孩猜中了他的心思。


不行……’ 女孩有气无力地说:你不能死……’


你明知我是不会答应你的。


女孩深知男孩的性格,明白她死了以后,男孩决计不肯独生,也知道再劝也没用,心里不禁悲哀地叹息。


……你答应我一件事……’仪器显示女孩的脉搏越来越弱。


好,好,除了那件事以外,什么我都答应你!男孩激动地说。


我死后……我的灵魂会继续在你心中……活着三年……所以这三年内……你不能死……三年后……你想干什么……也由得你了……’


男孩黯然神伤地说:你以为三年后,我的心会被时间冲淡而不再为你殉情(为情自杀〕吗?


话虽然那么说,但眼见女孩命在须臾(要死了),男孩不忍心拂(拒绝〕她的心意,说道:


好,我答应你。三年后,我们再相见。’


女孩听了,给了男孩她一生最灿烂的笑容,不再说话,安祥地闭起眼睛。男孩握着她的手,陪着她,一直到她呼出了人生最后一口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子无声无息地流逝。离开女孩得忌日,也有了一段距离。男孩对女孩的思念却丝毫未减。



学校里的女生,总觉得男孩有个深藏不露的秘密。身上所散发的神秘感,令她们心摇神驰,加上男孩一张俏俊的脸孔,容光俊秀,更是迷倒了她们。



男孩却没有另交新欢的意思。



男孩对女孩的感情极深,那种感情是无法转移到别人身上。



别为了一棵树,而放弃整座森林。朋友劝导他说。


男孩没有回口。男孩不是个多话的人。


我想一个人静一下。也不等朋友回答,自己便独自走到以往下课时和女孩约会的地方,梧桐树下。


男孩静静地伫立在那。


关起眼睛,拼命地幻想着,女孩,其实就在自己身旁。


清风徐来,落叶随风飘逸,树叶相互摆动,奏出了动人的音符。


听见风声,男孩触景生情,唤醒了尘封在在心底,和女孩在梧桐树下所种下的种种美丽的回忆。男孩慢慢睁开眼睛,见到了自己和女孩的身影……


(诶?!这是什么?)


(你最爱吃的油炸圈啊。在你家附近的摊子买的。昨天你说你喜欢吃,我就给你买下来了。你说我乖不乖?)


(可是……我不吃豆沙的……


(是吗……你都没有跟我讲!真是的……


(谁说没有!噢……原来你都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的……


(你有讲咩!!好啦……对不起咯……嘻嘻……喂喂!!不要酱啦!!看着我啦!!)


(不--------要。)


(呜呜呼……不要酱啦……喏,你看,今天这道菜是你最爱吃的哦!也是我亲手做的……不要生气嘛……最多待会儿我唱歌给你听……


想到这里,眼眶含泪欲滴,心田里一阵温馨,脸上出现了微微的笑容。


(森林再多再茂密,也填满不了没有你的的空虚。)心里面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黑了。


夜,依旧宁静,夜,没有因为男孩的情绪而黯然神伤,一切,都没有改变。

男孩是个守夜者。


夜幕垂帘,男孩总是坐在高处,悠远而不为人知的角落,静静地望着星空。

午夜时分,万籁俱寂,偶尔夹着啾啾的夜鸣声,思路变得很平静,清晰。男孩想,是否女孩,正在世界的另一端,默默地等待着彼此的相遇;想着,在自己心中的她,是否同样地也在望着夜景;想着,是否此刻,也这般地想着他……


男孩透过迷蒙的泪水,望着天上的星星。看着它们,呼唤着女孩的名字。




你在天国过得好吗?


这时,银黑色的星河里,有颗光华耀眼的星星殒落了,去追赶三年前所遗落的流星,并在人间,留下了真挚的爱。

2 comments:

feng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feng said...

这,是真的故事吗?
那男孩现在。。怎样了?